你不需要任何推理或過度動腦,
只要坐在那裡,等著被感動就好。




這是我的感想
今晚是我第二次看台灣戲劇表演家的戲
但說實在的,我有被騙的感覺 :P



依照慣例,貼一段不是我寫的提要:

預言的開始,是一場真實的虛構
科學的過程,是一場幻想的記憶
失憶的答案,是一個無法理解的--回家。

從一個預言的程式裡,推理架構出了一連串關於文學、哲學、科學、心理學的高潮迭起劇情。出版「預言」此小說而聲名大噪的大學教授王權(朱陸豪 飾)遭襲擊,只遺留八歲時的記憶,因查不出兇手,只好請有福爾摩斯之稱的警探(李宗熹 飾)協助調查,查案期間發現,教授的前妻子雅雪(呂曼茵 飾)為想擺脫現有情感去過嶄新生活而具毀滅性動機;從小一直認為自己-Nodady沒有父親-的曉君(蔡燦得 飾)也因為恨而犯案動機明確;一直陪伴在身邊好友田有義(馬國賢 飾)因為對王權藏在內心最深的愛無法完全也犯案動機可疑;劇情發展的同時這一場看似單純的意外,竟同步發生在另一個學生(張漢軒 飾)的小說-「預言」劇情裡!




為什麼說被騙,都是因為這段提要
讓我很大意的一包衛生紙也不準備就攤在椅子上準備看好戲~
結果就是,我必須不停的看天花板以止住無法控制的眼淚
然後又哭又笑像個傻蛋一樣。


但是劇情我是說什麼都不會透露的!
因為要自己看了才知道。




每看必哭,忘記是誰說的了 (不過這話絕對是針對我)
他們的戲就是有種魔力
可以逗的觀眾們笑得花枝亂綻
然後下一秒再強烈的讓你感到痛心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滑稽與悲傷並存的戲碼。
真的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還有李宗熹犧牲的演出!






其實之前就想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明明只是一齣戲,卻可以讓人哭的唏哩嘩啦
我覺得啊
是因為戲裡的情節有某部分跟自身的經歷重疊了
所以在當下或許沒有感覺
但其實是因為想到了自己(過去現在或未來)所以在哭泣吧!


25歲說年輕也沒有多年輕
不過我都經歷過了所以我懂,所以我很愛哭





天哪!
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總之很好看! 大家快去看
現在來揪11月一起去看下一齣的partner
開放報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