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tle
在這次台北電影節裡,果然還是選中了兩部不怎麼了解的片子
偏偏兩部是連著兩天的
和我幾乎都要有了和台北電影節脫節的感覺......

脫節有趣
我要把他紀錄下來!! XD



售後服務 The Adjuster
 
 
 

導演:艾騰伊格言 國別:加拿大 年份:1991 片長:102min 規格:35mm 得獎紀錄:多倫多影展最佳影片 莫斯科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影片簡介:

 

諾亞是一間保險公司的理賠員,當客戶的房屋遭意外火災,他就負責評估身家財產,照料安頓客戶生活,有時還順便「安慰」他們的身體。他的妻子赫拉擔任電影檢查員,經常偷偷地將A片片段側錄下來好當她亞美尼亞籍姊姊的英語教材。當一對有錢夫妻介入他們的生活,並借走他們的房子拍攝色情影片,一切的荒謬情境推演到了最高點。伊格言以冷冽的電影語言與精準的場面調度,直指現代人的疏離與空虛,令人震懾。



嗯......我只能說這一定是一部很高深的電影
因為我看不懂!! XD
完全的不懂,不知道是太早起床還是怎樣....就是不懂!
好啦!! 我只知道題材很特別
導演要傳達的意境嘛......
嗯......
嗯..........
不懂還是不懂
唯一勉強在腦海裡擠出的幾個字,是"事出必有因"
而我還壓根兒不確定這部片是否真是這樣的涵義勒!!




-----


愛上冰山的女人 Iceberg 
 
 
 

導演:多明尼克阿佩爾、費歐娜高登、布魯諾羅米 國別:比利時 年份:2005 片長:84min 規格:35mm 得獎紀錄:哥倫比亞波哥大電影節最佳影片、蒙地卡羅影展最佳影片、聖賽巴斯汀影展、聖保羅影展

 

影片簡介:

 

費歐娜是家速食店店長,有天不小心將自己困在冷凍庫整晚,但更讓她心寒的是家人竟然都沒發現她的失蹤。事後,她開始枯坐在冷凍庫裡沈思,繼而跳上一台冰櫃貨車,來到一個海邊小鎮,愛上了沈默的漁夫,並決心一起去尋找真正的冰山。本片洋溢著郭利斯馬基式的冷冽喜感,對白雖少,卻以獨特的構圖和演出,讓人從頭笑到尾。男女主角身兼導演,多才多藝,是本屆競賽不容小覷的黑馬。



好笑嗎?
我只能說不對我的味

這是一部類似默劇的搞笑片,演員對白超少
全靠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人發笑!
很好!! 這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可是我笑不出來....
全片只有那位害羞漁夫跌倒那一幕是讓我不加思索就噗哧笑出來的
啊啊啊.....難得有東西會讓我這低笑點的人沒輒...XD

可是這部片的題材新鮮與構圖豐富
(我尤其喜歡他片頭片尾的插圖,可愛極了!!)
還不錯!!
難怪會獲得最佳觀眾票選!~

不過這部片放映後的導演座談跟簽名會
我還是到場了,也乖乖的排隊牽了名 (導演就是演員,男主角比螢幕看起來年輕多了 哈XD)
........我還真是個虛榮的人呀!! 噗.....




-----

還有2長片7短片
加油我要把他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