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直處在一種沮喪的情緒下...

間接聽到了一些話
是真的也好、只是說出來敷衍也好
總之就是讓我不太開心

並不是第一天意識到自己的工作本質
說明白了、說難聽點,助理充其量不過是個打雜小妹
只是和英文學習扯上點關係,經常被叫老師偶爾感覺比較有份量
但是打雜終究是打雜,助理永遠只是輔助用

悲哀的是,做的好的老闆永遠不會感受到你的苦心
對他來說那只是你份內應該完成的事,多做的也都是你自己應負的責任
(當然的確是這樣沒錯,反正我就是肩負重任,非仁者也多勞)
但是有一點,你做的全不是自己的,而是老闆的。
這種感覺很抽象
舉個例子,根本是碩士生寫的文章,卻是以教授的名字發表出來
當然是沒這麼誇張啦! 但其實就是這個意思。

偏偏,你只要一點小錯就會被逼的很緊
表面上總是不說,私底下似乎討論、棄嫌不少
今天聽到的傳言讓我發現,也讓我很無力
與其這樣,或許一直都被矇在鼓裡還比較好(我永遠是駝鳥心態XD)

很好,在這個時間點又接到幾位家長的來電
提的不非是那些拉裡拉雜的事(雖未表態,但我似乎已猜到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
我又能怎樣呢??
他不懂真正的情形,又太苛求
以一種並非當事人的角度要我這樣那樣達到一種神乎其技的標準
真讓我不禁想大叫:不是這樣的吧!!我又不是神!!!
或許我口才真的不好但每個人總是自私,口才好難道真的就能天下太平嗎?
除了希望老天保佑外,整個就是非常的無力。


很令我不解的是,聽到的跟他們真正做的卻不一樣
讓我不禁懷疑自己該相信那一件事
到底是真心的對我呢? 或是真的在背地裡不滿意我?
真的也好假的也好,這樣的左右拉扯讓我好想趕快逃離這裡
至少不用活在懷疑與猜忌中
(也可以永遠相信他們真的很好)


加上這個月之後那裡就剩下我一個助理了
天哪....我想不是忙翻,那一定就是悶暴了
令我沮喪的原因好多...老闆、孤單、家長、學生
其中也包含我到底該什麼時候辭職比較不會和工作機會擦身而過

原來,走出了校園,能力之外也需要有多一點的運氣
(和勇氣。)


我想我該收收心,多多少少在啃點書充實自己了。
免得現在沒男友,之後沒工作,
我整個人會像蒸發了一樣,或是變成一個不可回收的垃圾,那太慘了

寫完這篇沮喪的文章就該打起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