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先來個統計,看看到底有幾個人知道"朝天闕"是什麼!!
我看說不定還有不少人連第三個字怎麼唸都不會...
(幸好我會!! 我國中就知道這麼字了,托某位情敵的福 XDDDD)


話說今天接到一通要來請款的電話
會計不在所以只好向那位小姐留下電話及貴姓
對方小姐簡稱X

F: 小姐,那請問你貴姓?
X: 我姓ㄑㄩㄝˋ
F: 蛤?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遍嗎?(儍)
X: ㄑㄩㄝˋ
F: 噢,不好意思,請問是哪個ㄑㄩㄝˋ?
X: 朝天ㄑㄩㄝˋ的ㄑㄩㄝˋ
F: 蛤????什麼的ㄑㄩㄝˋ?(再傻)(心想...是麻雀的雀嗎?)
X: 朝天ㄑㄩㄝˋ的ㄑㄩㄝˋ啊!
F: 噢噢噢,謝謝喔!~ (不想問了,決定寫注音)



掛上電話後,一直到了下班時又想起了這件事
於是順口的就問了高粱酒,是不是知道長智有一位小姐姓氏很特別的?
結果連高梁酒也不曉得
這時在一旁的老王說話了!

王: 應該是闕小姐
我&高梁酒: 那是哪一個ㄑㄩㄝˋ?
王: 阿就朝天闕的闕啊....
高梁酒: 喔...大概是麻雀的雀嗎?
F: 噢噢,對!! 他有跟我說朝天闕! 可是我還是不會寫啊!

(其實,我也跟高粱酒一樣以為朝天闕是一種鳥啊....朝天雀 :P)
然後老王就吐血了...(才怪 :P)

總之老王又是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開始了他的歷史講座
原來朝天闕這話是岳飛說的...(詳情絕對不要問我!)
他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小段,
可是真對不起,好像聽懂了可是一回到家又忘光光了
我跟歷史天生就是犯沖,唉唉唉....為什麼老王可以那麼喜歡歷史吶?



我真的覺得,去記那種一輩子都見不到面的人說過的話,實在是件冗事!!
我連李登輝的話都記不住啊!!
更別說是死了好久的人了... - -|||


真的沒有一種鳥是叫朝天雀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