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再出發,絕對不是我又去報了一次駕訓班

基於之前說過的
拿到了駕照會開車,並不等於你真的敢把車開道路上晃蕩
因為馬路上跟駕訓班場地不同啊! 要閃這閃那的,危險重重
就算有很多次可以開車實戰的機會,也因為克服不了心中的恐懼而作罷
(這就是所謂的萬事起頭難啊!!!)

經過2次被媽媽帶去農16那裡繞圈圈後
上次在墾丁又不怕死的大膽開了一小段路
雖然總共只有3次的經驗,但是對於練膽真的很有幫助
(至少我真正記住了打檔跟手煞車的關係 :P)

昨天跟著老爸老媽回苗栗為阿公做七
經歷了3小時終於到達三義時,看著天色還沒全暗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
「爸爸你辛苦了,接下來的山路就交給我吧!」
沒想到我爸媽居然都比我勇敢的舉雙手贊成....
所以就算其實可能只是說說好玩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 :P

於是,我的第一次山路經驗就這樣獻出了,時速平均25km -  -|||
老爸一直在旁邊亂叫我加速....難道你們不怕我彎不好掉下山溝嗎? 噗
終於開到家時,全部的人都跑出來看我停車....哈哈
還不停對我露出詭異的微笑....現在想起來真好笑(但是我那時候緊張的半死)

其實回程時也是我開的,那時已經半夜12點了
大伯一直跟我說半夜的山路比較好開,因為有車燈
加上已有前車之鑑,所以開起來也比較敢
可是就是因為比較敢的緣故,把老爸嚇的半死
這次他亂叫的是「慢一點慢一點」,
因為他後來說我轉彎都忘記減速...方向盤又轉超大的
爸媽對不起 XD

經歷完彎彎曲曲的山路後,老爸似乎對訓練我開車產生一定的興趣
開始慫恿我直接開上高速公路...
不過我真的沒那麼敢,所以還是請老爸開一段,
先給我提醒一下要注意什麼,也讓我可以有心理建設的時間。
然後到了后里收費站過後,本姑娘再度不怕死的粉墨登場啦!!

一開始加速真是嚇死我了!!!
我爸的車是一台休旅車,方向盤感覺怪怪(我媽也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第一次加速到100,就發現方向盤晃超厲害的,有種抓不穩的感覺...囧
好險那時候是半夜車並不多...不然可能上頭版 (汗)
後來我只好把時速維持80到90之間,當台慢速車,先練習如何在高速時抓緊方向盤
一開始有蛇行的嫌疑,開一下之後就好多了...
還練習了一次超車(我跟我爸都想不到還有車會的比我慢,哈),
過了員林收費站,就又換回我老爸開了
手一放開方向盤居然有筋骨酸痛的感覺,跟第一次採離合器回家後腳會抖一樣
嗯...到底是有沒有那緊張啊??

換自己開車的時候,真的有覺得路途變漫長的感覺
(其實是后里收費到員林收費站的間距超長,有45km,我還真會選路段 XD)
後來我爸還跟我說,坐在我旁邊真是緊張到腳底都涼起了(台語用法)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總之,有待加強的空間還是超級大!!
不過跨出了上高速公路的第一步,我很開心 ^___^

能平安回家我爸應該更開心!!

話說回來,我媽一上車就睡翻了,所以他對這段"恐怖"的體驗完全沒印象
今天還問我昨晚是不是我開完全程,開什麼玩笑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