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今天早晨那個夢境的緣故
也可能是真的生病的我就會變的如此多愁善感

今天,是活在回憶裡的一天


12點45分睜開眼,腦裡殘留著是你最後說的那一句話
"是喔? 下次一起去吃飯啊!"
夢境裡沒有真實,所以我們同樣沒有下次
很感慨的想著這句話的同時,也很後悔自己因心虛而睜開的眼睛

我還不想醒,因為仍舊不想面對
也因為我夢見的是你



-----

晚上吹著涼風回家,走在科工館後面的那一段覺民路上,是一陣久未有過的熟悉
曾經我跟亭是一起騎著腳踏車走這一段路的
那時不知道它就是覺民路,只知道它很彎

在經過民族國小時,聞到了熟悉的香味
老樹還在,花也依舊開,雖然我始終都不知道這香味是何種花香
只知道它有點刺鼻,但卻不多不少聞起來很剛好

這裡曾經是我一部分的生活圈
因為亭的關係,就算隔著好大一條民族路我還是要去找他
跟亭在一起可以聊任何事情,未來的夢想、暗戀的男生、學校裡的趣事、漫畫、卡通、連續劇...
我和他一起度過七年的光陰,然後有一天就再也沒了彼此的消息
不是刻意而是因為害怕


沒有想過睽違了七年以後我又再次回到這裡,而且成為一種幾乎必經的路線
只是交通工具換成了機車,還有身邊不再有亭的相伴跟我們的笑聲
看著沿路經過的路牌,曾經是走過的也是寫在信封紙上的
延慶街、永年街、慶雲街、堯山街....
熟悉但卻更是疏離的可怕,好像我不曾與這裡有關似的

所以,一部份的我也消失了



-----

再晚一點,閒晃到金石堂看書買書


突然想起以前高中愛買書愛買CD的衝勁,
晚上下課後有空,絕對會繞近曾經開在家樂福旁邊的書店閒晃
在學校有好一陣子也是固定跑圖書館,找書借書還書,好像在比賽一樣
不管是好書還是什麼雜七雜八的書都可以接受,卻也累積了不少自己的理想
只是這股衝勁消失太久

當今天又找回曾經的熱血,於是就下定決心此行一定要買書!!


因為看到了張維中的新書還有打69折的書,加上今天是提早的發薪日
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下了四本書

  不是太堅強 張維中
  西瓜的香氣 江國香織
  流理台下的骨頭 江國香織
  別煩憂,開心就好 江國香織

希望我可以再回去
高中那段啃完教科書就啃課外書的日子!!

就像爸爸說的,不是大學畢業以後就沒事了啊...


-----

終於明白為什麼兒時的點點滴滴裡的妙子會一直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我現在或許也經歷在這一段路上吧!

回憶、生活、現實、夢想
變的容易感動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謝謝你,
在我記憶中讓我感動的每個人
還有正在跟我一起寫回憶的你們
還有曾經的自己...


我都會記得
因為我的點點滴滴都是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