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覺得那些會隨便說出什麼片是大爛片的人真的很低級
雖然我以前也曾經是這麼低級的人
不過有一次B先生灌輸給我一個觀念
改變了我這方面的價值觀
劇情濫,沒關係,看演員,演員濫,沒關係,看特效
特效濫,沒關係,看配樂,配樂濫,沒關係,看氣氛
後來我在一個老師口中聽到同一套理論,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每部被拍攝發行的電影背後一定都有一群工作人員投入他們的心血
你可以說你不喜歡,但請別用爛片這種字眼
知名影評人Roger Ebert把2003年重拍的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評為零分
真是笑死人,一個專業的電影人居然會作出這麼幼稚的行為
難怪現在的觀眾越來越不把所謂的專業影評當一回事
重拍的版本明明表現的就相當優秀,不論是劇情,娛樂度,選角,血腥度,氣氛等都拿捏的相當好
真不知道會被評為零分是怎麼回事

重點是 沒有一部片會完全沒有可取之處
所以不要隨便批評別人辛苦拍攝出來的電影是爛片
就算要批評,也請說出讓人信服的理由來
不然就會讓人看出你的眼光實在很狹隘

                               From mihokeanu


寫的很好的一篇文章
我想可以藉由這個來思考對電影的一些評論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
曾經覺得自己對電影可能稍稍懂一點皮毛了
就開始看不起一些商業愛情片or動作片之類的,you know
不過看完這一篇文章後真的覺得心有戚戚焉
也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
的確!! 沒有人可以否定他人的努力,
就算真的覺得不好看,也只能說是不對自己的胃口吧!

試著不要一開始就批評,或說根本看不懂它在演什麼
而是嘗試思考它值得的被讚美的地方、其所可能包含的種種意境跟所傳達的意念

電影哲學我想不只是運用電影上,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過我跟電影脫節已久,正試著拉回自己以前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