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價值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
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by 柴崎幸演的明日香


昨晚熬夜看完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實在很不想把片子拿去還,因為深深被感動到了
整部電影不負所望的非常有吸引力
一首兒歌まげてのばして配的很好,貫穿全劇很有感覺
(這首歌超級熟悉的,忘了什麼時候聽過)
裡面的配樂都很好聽,全片的色彩也是鮮豔到不行
還有到處都有的花朵、童話般的奇想,跟長長的一條河堤讓人看真是賞心悅目
也有一些好笑的橋段(尤其是片頭阿笙在自欺欺人時的電視劇 XD),
那個av女優綁架阿笙時的豪邁氣魄應該是這片子裡最讓人輕鬆的時候。
我覺得是很棒的一部電影,但不是令人開心的。


片子的一開始很特別,(其實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拿錯片子了)
松子的一生是由她的外甥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故事,
加上一部分她自己的敘述慢慢拼湊起來的
整部片華麗誇張的手法可以說是有趣好笑
但相對的,真實世界的殘酷和其相比所呈現出的反差更大


事實上,才看到四分之一,我的淚水就開始忍不住了
看到松子失去的親情,令人惋惜
看到松子在情場上不斷受挫卻還是抱持夢想,傻的讓人覺得她好可憐
看到她所承受的寂寞,還有努力付出卻被拒絕的樣子
一直到最後她的墮落,瘋狂在牆上寫下「生而在世,我深感抱歉」
還有那句她說最多次的なんで,一個永遠得不到答案的為什麼
總覺得歌再好聽,舞再熱鬧,畫面再美
心裡總是有種空虛和悲傷縈繞
這不是一部讓人看了會開心大笑的電影。


「松子好可憐。」
這是我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想法
松子付出的愛很偉大,只是總在不對的地方或是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
但是另一方面,我卻認為松子太過偏執的夢想是她無法跳脫泥沼的主因
或許當她的愛情四處碰壁的時候,她就該好好思考能在孤獨的時候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不過我無法否定她如此的行徑
因為也就是她的偏執,才使得她的愛源源不絕,
才使得她的一生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意義,也更難能可貴
松子其實是固執的一個人,而她用盡全力愛一個人,是唯一她讓自己感到快樂的辦法
松子或許在她的一生中沒得到些什麼,但她卻給了她愛的人許多,這就是她的價值。


美麗花朵、鮮豔的色彩、炫麗的歌與舞,都代表著松子光彩奪目的一生
或許在旁人眼裡看來不以為意,不過她確確實實的照耀著某些人
就算最後是在那樣的外型下死去,帶著些許遺憾
但我覺得她的一生及那些勇敢求愛的行為並不愚蠢也不醜陋。


果然事實又再度證明,悲劇最叫人念念不忘
但這絕對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