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了,真的什麼都不一樣了。」

這句話是電影裡張孝全說的,也有被剪進預告片裡
說出了很多長大的無奈
我很喜歡,也很有感觸

*******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守恆從小就是一個壞小孩,而正行是個乖小孩;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但是在漫長的成長過程裡,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發酵。
物換星移 ,正行就像行星一樣圍繞在像恆星一般的守恆身旁,像是一個定律般。一直到有一天,另一個孤獨的女孩-惠嘉,像彗星一般闖入兩人的生命中,打亂了一切…
外面的時代,是發展中的台北…時代很大,三個年輕人心中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很小,但卻是他們的全部! 在世紀末最後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他們才了解到-不論你心中有什麼秘密…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還是一樣這一段介紹絕對不是我寫的!~)
*******

這是一個關於兩男一女的三角戀
慧嘉原本喜歡正行,但正行卻對好朋友守恆有著超越友誼的情愫
種種因緣際會下,慧嘉漸漸受到守恆的吸引,最後兩人在一起
之後就這樣這樣又那樣,總之劇情我想不用多做解釋,因為上網絕對可以查到超詳細的介紹

「行星圍繞著恆星 慧星劃過天際」,是這電影進行的模式
恆星般的守恆
行星般的正行
彗星般的慧嘉
在看了網站上的介紹後才發現他們的名字有這一層涵義
而真正看過電影後會發現,他們彼此的關係也的確是如此

看完之後,我又哭了 XD (天哪!!我應該已經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愛哭鬼了)
很棒的一部電影,片子裡面的感情刻劃非常細膩,整個故事的架構也還算不錯,
在我的認知裡這應該不只是一部普通的同志電影 (不過其實我並沒有看過什麼同志電影 XD)

我也年輕過,只是很普通
於是在這部電影看到了不平凡的青春,覺得很不得了
當然,也從他們的年少歲月裡進而回想起自己以前的種種
而重新思考並且感慨著。
另外關於重重感情上的牽扯,雖然我並沒有經歷過複雜情感瓜葛之類的事
但是可能是天性很愛胡思亂想,
當下居然也覺得能夠完全理解並感到心有戚戚焉。



我很感動的是裡面的深刻的友情,那種我有你就夠了,專屬的感覺
我一直都很嚮往的,只是找不到可以黏很緊的人
但是看完這部片,我覺得我想當男生的感覺又更強烈了,哈哈 :P
男人跟男人間的友情或許比較坦率!?
(但我覺得我比較該認清的是,電影裡的都是特例,一般人其實不常遇到的…囧)
(此一段落為亂入不知所以然發言 XD)

但令人遺憾的是,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那種存在三個人之間無法完全成全彼此的情感
還有感情發酵超過了一定的期限,就會產生變質的那種心碎
唔....這比較難做解釋,如果本身也是個感情上很敏感的人,我想看過後就會了解了


其實真的要我表達一些很具體的評論是件很難的事!
我是直覺性的覺得這部片子裡的感情本質很簡單,但就是因為簡單而讓整件事變的複雜
我沒辦法確切說出個所以然來,(因為最近發現自己有表達障礙 XD)
只是,就是一種很深刻的感覺就是了
就是一種很深刻的感覺讓我喜歡這部片

這麼說吧!!
電影想要表達的事其實不只一件,但我看到的且最感同身受的是關於
有時候感情走到一個水平,就不能夠再超過 (電影裡表達的尤其是同性之間)
有些感情跳脫世俗眼光、超越對方所能承受,反而可能是一種痛苦
太多事說的太明白、或是毫不保留,反而有可能帶來毀滅
我好像懂這種"謊言讓現實唯美"的感覺,
只是我的那條線可能是存在於同性或異性之間,並不一樣但卻有所關聯
於是在似乎就要徹底了解彼此之前,我就會自動逃開了。
That's all.



對了,最後說個比較不關痛癢的話題
雖然兩位男主角都是大帥哥,我看了實在心花怒放
可是還是覺得那場床戲加的好不必要喔!
我很理性的覺得有激吻跟愛撫就夠表達他們強烈的情誼了
真的做了反而有點怪怪不合理的感覺,非常的錦上添花...哈哈(點頭)
還有在B. Day這天哭哭啼啼想一堆詭異沉重的事也真是奇妙的經驗,噗


天曉的我說了那麼多拉裡拉雜的話,除了覺得這部電影好看之外還想表達些什麼?
感覺的出來嗎? 就是因為又被感動到了所以才不管語無倫次還是要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