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上台當老師的第一秀



之前一直以為我不用上台
沒想到在前一晚才意識到事情的真正情形
在同一時間裡上課的有兩個班級,所以就是兩個人誰也逃不掉上台的命運啊...


還記的以前小時後會玩的老師遊戲,玩的不外乎就是在牆壁上亂塗亂畫教一些簡單的加減乘除
恩..原來我小時候比較想當的是數學老師啊,但是上了國中之後就認清了數學絕對不是我的強項XD
因為數學實在不太好,重點是看到太多數字和符號我會頭暈,噗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解出數學題時的快感!~)

只不過當老師從來不在我的夢想之中,也不曾想過有一天會真的站在學生面前"上課"
但是今天,我做到了 XD
而且教的是英文,雖然只是很簡單的講解考卷試題而已。


首先是5點到7點的Cow班
恩...情況還不錯,雖然老是覺得我在說話有人沒在聽
不過我認為老師就是要承受這種落寞感的...太在意也無濟於事
(畢竟我也是上課不聽課的人,真慚愧,嗚>"<)
但是大致上幾乎全部的小朋友都很配合,嘿嘿 在問問題時也是大家熱烈搶答,好可愛喔!
我很喜歡看他們很認真舉手、想要回答我的樣子 ^ ^
Cow班很棒!! 真是一群小天使(噁)。



但是接下來7點到9點的Snake班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讓我完全可以說是從天堂掉入地獄啊啊啊>"<
整個就是吵吵吵,秩序大亂,大家好像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ㄟ
喊了安靜,就可以換得三秒寧靜,但前提是那句安靜分貝可要夠大才行,
大到壓過14張吵鬧的嘴,大到足以讓他們感受到你的存在....呼
大到我覺得隔壁教室也聽的到我的吼叫聲啦!!

當然我知道有幾個孩子很乖,Steven、Kingsley、Stephanie、Fendy
他們看我的臉一副就是同情的樣子 (對不起,Felicia我真是太無能了>"<)
不過Steven,你眉頭也太皺了吧! (愣...)
Nelson還一直幫我喊大家安靜,可是我不得不承認他其實偶爾也很吵,哈哈

到頭來,只是訂正一份考卷就花了一堂課的時間,
而且我快"燒聲"了 - -||| 整個人快起笑啦!!
到了中間下課,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了,
跟Carrie在樓下,恍神到都8點15分了還是不想上樓上課
(隔壁班的Tiger班應該也是很吵啊,國中生呢!)
接著我們兩個都決定下一堂不訂正了,既然他們愛玩又想玩,就帶他們玩遊戲吧!!
(只能說,在訂正下去我們壽命可能會少10年,所以乾脆自暴自棄 XD)


我帶Snake班玩打擊魔鬼的遊戲
厚...就連玩遊戲前的講解也是超累人的,他們到底怎麼可以那麼吵鬧啊??
不過遊戲一開始,果然我就輕鬆下來了,只要看著他們玩就OK,又很好笑,哈哈!
Winston好遲鈍,居然在緊要關頭叫不出任何一個名字
Kingsley也太狡猾,躲在桌子底下讓鬼找不到,好蠢!!
還有Richard很好心,仔細的跟新學生Judy介紹大家的名字,還趁機陷害Ben

但是好景不常,在大家玩的正開心時來了大地震,震的人心惶惶啊!
第一次震很久又大,但是停了之後大家情緒平復的很快,還是歡樂的繼續玩
第二次再震,感覺就是超級恐怖的,
這些小鬼居然個個嚇的花容失色,書包背了就給我往樓下衝,攔也攔不住
(由此看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大事我果然是不適合作緊急指揮的人 XD)
還因為害怕而不敢再上2樓,一直跟我說老師可不可以在樓下玩就好,真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_←

於是我就陪他們在樓下,維持一下秩序
這時候出現好幾個家長提早來帶孩子,頓時開始讓我感到事態的嚴重性
"恩...我是不是應該要害怕一點..." 喂,這種感覺怎麼這時候才浮現啊!?
這時Tiger班的同學也下來了,一樓一瞬間又擠滿了人
小朋友都吵著要撥電話回家,可是大家打的電話都不通,整個就是怪怪的
我試著打回我家,通了但沒人接;再打自己的手機,是通話中,真邪門 XD
大地震過後,好像電信線路都會有點怪怪的。
雖然是這麼想,但那時候還真有點和外界隔離的感覺

大家待在一樓等待的這一段時間很奇妙,
雖然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但是氣氛其實有有點輕鬆。
Felicity在唱歌,一群國中女生還有Snake班的兩三個小鬼圍著她,他唱歌超級好聽!!
Woody在講笑話給Steven跟Raymond聽
Jimmy跟我借手機,說他想偷偷錄下Felicity的歌聲,哈哈
整個氛圍我就是很喜歡,心裡偷偷想著年輕真好!! 很羨幕他們(笑)。


最後,大家漸漸一個一個被接走,我跟Carrie的心也安下來了
終於可以關門回家!!



一整晚下來的心得就是,當老師真的是很辛苦啊!!
不但課前要備課,上課中還要面對許多突發狀況
尤其時我帶了兩班年紀都不大,其中有一班是讓人很頭大的Snake班...哇>"<
天天帶學生,吃幾顆喉糖都不夠吧!我想

那麼在此就向全天下的老師致敬吧!!
尤其是萬老師,我想我又更佩服小萬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