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革命是一部我很喜歡的日劇
當時看的時候是因為藤木直人(和江角真紀子),很膚淺的理由
然後間接的喜歡它的歌曲、慢慢的融入它的故事
不過當時對戀愛這件事雖然還懵懵懂懂,看完以後卻也很有感覺
現在的我,再看一次或許更能體會劇中的一些意義了吧!
(但是我依然未滿30 XD)


那時候一直對片頭的口白感到興趣
這一陣子在一次無聊的機會下找出來又看了一遍
感覺真的很棒!!

_______

*第1集 愛情基因

戀愛很像在等待計程車
等待的時候車就是不來
不是沒看到計程車
而是沒有一台是空車
這樣讓人很心急

「到另一條馬路可能比較容易等到」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在原來的地點
那個我以為等不到車地點
就會有人搭車離去

一直等
一直等
車還是不來
再怎麼等
還是等不到
不來的時候就是不來
等不到的人就是等不到

然而
當我死心決定走路的時候
突然眼前就出現了好幾台空車



*第2集 戀愛季節

早晨要出門時
望著窗外的天空煩惱了起來

「到底要不要帶傘出門呢?」

大部份的時候
結論都一樣,就是帶傘出門

從學習過去失敗的經驗
知道只要稍微忍耐一下
多帶樣東西
就可以避免後悔

然而,說不定我手中的傘
也許超乎我想像的多餘



*第3集 熱戀中的女性

在每個人的鞋櫃裡
一定會有一雙尺寸不合的鞋子
明明覺得很緊
可在試穿的時候
又覺得也許剛好
而且穿久了
應該就會覺得舒服些
於是就這樣自我安慰下地買下

其實自己也不是不知道
一定會碰到痛苦的經驗
可是還是很想擁有
不論是誰都會有這麼一雙鞋子



*第4集 戀愛假期

旅行時
每個人的目的都不同
煩惱到底要帶什麼去才好
下決定真的很辛苦

搬運巨大的行李很辛苦
而既然帶去了
總安慰自己是有備不時之需
希望樣樣都帶齊了
就要裝個樣子的辛苦
也就是說
自己是為了累死自己
才去旅行的

到最後也失去了整理巨大行李的力氣
可面臨緊要關頭時
最重要的往往也還是沒帶在身旁



*第5集 相思病

有時候襪子的其中一隻會突然失蹤
應該在某個地方
可是整個家都翻遍了
卻怎麼也找不著

只剩一隻的襪子
一點用處也沒有
卻還是沒把它扔了

雖然尋回另一隻襪子的機會很小
然而有時候
就在幾乎快遺忘的時候
在從沒想過的地方
重新發現那隻失蹤的襪子時
卻是比當初剛買到時
還高興幾十倍

為了那高興的一瞬間
人往往也無法丟棄
沒有用處而只剩下一隻的襪子



*第6集 愛情的距離

因為少了10元
而必須找開大鈔時
總覺得很不甘心

然後回想起來
如果早上不在車站買口香糖的話
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無意間做的小事
卻換回大量的零錢
這是想買口香糖的當下
沒有預料到的事



*第7集 愛情選擇題

在雜誌上看到心理測驗時
一定都會玩玩看

當答案不如己意時
就會回到剛剛略有猶豫的問題上
重新再玩一遍
這時候得到的答案
大部份都與事實相差甚遠

於是就這麼來來回回好幾次
好像也離正確答案越來越遠了



*第8集 戀愛機場

有人迎面走來
當自己想要讓開往旁邊站時
發現對方正巧也往同方向讓開

心想:「糟糕!」
然後連忙往另一個方向讓開時
對方也有同樣反應

而當禮讓的心情失去
乾脆不再退讓時
對方似乎也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彼此就這樣對峙
都不再願意退讓



*第9集 重新設定的愛情

考試的時候
提早答完
想要重新檢查一次
一定都會改答案

當時總覺得另一個答案很有吸引力
到了最後一刻
就會選擇那個讓人猶豫的答案
可偏偏大多數的時候
原本寫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第10集 愛的復仇

當腳趾頭不小心撞到衣櫥時
「好痛!!」...

當時以為這種痛楚,會持續一輩子。
如果,這個時候突然牙齒又痛起來了,怎麼辦呢?

「痛~痛~痛!真的好痛!!」...

是不是要再找其他的方法
讓別的地方更痛才可以忘掉牙痛的痛苦呢?



*第11集 錯誤的愛



*最終回 愛情革命


戀愛很像在等計程車,不知道何時會來。

一直等待著的自己,
當身影被前來的計程車車燈照耀的時候,
這時候才能確定到自己的存在。

第一次因為心愛的人的笑容而心跳不已,
被心愛的人說的話所傷時胸口的痛,
讓我意識到自己現在活在這裡。

然後,越來越貪心的自己,還有醜陋的自己,不行的自己
都開始現形。
因為不想再見到這樣的自己,所以開始戰鬥。


戀愛是種讓人變得很沒面子,讓人丟臉又心痛、難過的病。

可以賜予我們跟戀愛提出革命力量的,
就是自己跟心愛的人接觸時,那股觸電的感覺,
那一瞬間,給予我們站起來的力量。

從那瞬間起,談個比溫暖的太陽,更光輝的戀愛吧!







_______

關於我的電視菜單...

現在想看的是蛋糕上的草莓,不過它播出的時間我都看不到好可惜
(晚上7點首播,半夜3點重播,就算它很舊了也別這樣嘛 :P)
結果我現在都在看"愛上無賴男",沒什麼內容而且好遜的一部...
可是藤原紀香在裡面很可愛,還有山田優
偶爾還會看看危險傻大姐...更鳥>"<
我覺得伊東演那不是傻大姐,比較像是智能不足

USO!?JAPAN雖然已經老掉牙了也一點都不恐怖
可是轉到還是忍不住停下來看看笑笑
ARASHI裡的各位現在都跟以前不太依樣勒,
相葉雅紀果然還是以前比較可愛 :P

唉唷,結論還是我想看蛋糕上的草莓!!! 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