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火速的看完了~ (事實上是龜速!)


蠻好看的!! 是我會喜歡的一部片。

劇情的鋪陳安排很好,循序漸進有條不紊,
一條條線索接二連三出現,頗能帶給人抽絲剝繭的樂趣
表面上以綁架案作為主線劇情,另外穿插戀愛、背叛等等之類的支線元素,
但是背後的重點應該是女主角與兇手兩人回憶的拼湊
雖然有隱藏式劇情,但非常OK,至少還能夠輕易理解他想表達的重點

不過畢竟是小說改編,劇情難免有點緊湊,稍微一個分心就容易lose掉劇情
所以我看的很辛苦,因為一直在倒退回去找東西 XDDD(壞習慣~)
一部將近2小時的片...我居然可以花將近3個鐘頭(囧)


至於拍攝手法,就我認為不會過於血腥,非常好! 
說起來也是年紀大膽變小了,我已經厭倦血腥殘忍的手段了
而且光劇情的張力,讓就我看的膽戰心驚(這話顯得我也太容易滿足了→_→)
另外我喜歡導演在處理感情戲和裸露的部分,很簡單
畢竟驚悚片懸疑是主題,若太過激情我反而覺得太做作不是很喜歡...


還有一些象徵意義的剖析,我想我真的不用寫啦!
去年的片了,網路上隨便找都有
有些還很精確的分析出此片中一些帶有女性主義的表徵,非常有趣
我向來看電影開心就好,男女主角不要太抱歉都在我可接受範圍之內
沒想到有人還能注意到女性還男性主義,果然專業 XD
另外還有臉上的"誌"都可以有一番象徵"希望寄託"的說法....
(只是一顆誌耶....我重看了一次還真的有說!)
或是拿沉默的羔羊來比較等等之類的...
以上總總,小女子就別獻醜啦!~~

另外此片是採用提示的手法來說明角色過往間的關聯性,
劇末並未再直接說明主角及兇手的過去
若沒看過原著小說,本身也不是聯想力和觀察力很好的人,
我想看完後可能還是會有點疑問
像我在中間有一段會錯意了,所以看完後也有點一頭霧水

上網查了一下,雖然眾說紛紜,但還是多多少少有了較合理的解釋
有興趣看這部片的人,看完不懂的話可以點連結去了解一下吧!!
至於連結內容,自己摸索吧! 說太多就不好玩啦~

BlackTale黑色童話 《微笑標本》快一點,讓童年的陰影追不上你

微笑標本童魘的兩極發展

驚悚片推薦~微笑標本 - 電 ~癮~人 ~

漂浪誌 《微笑標本(Melody's Smile)》:走不出心裡的那個房間



看來可以去找原著小說出來翻翻看囉!~
原著小說不叫微笑標本,譯為「死亡房間」
不曉得這舊書公司會不會有庫存 XDDD



另外一句題外話,
怎麼法國女人怎麼看個個都這麼有魅力啊!! 超忌妒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