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Music and Lyric這部電影
不辜負我期望的好看。(心)


實在無法令人有所偏袒
我不得不承認,故事內容其實並沒有說多特別
蠻符合一般愛情喜劇該有的鋪陳與橋段,可以說是芭樂(I'm sorry!)
但至少感情的醞釀和發酵在本片裡處理的很好,所以很能使人感動
不會像某部國片交代的不甚清楚只能讓人驚呼
"What!? Is anything happened to them that I missed?"
全家老老小小一起有這種感覺 XD
然後將戀愛怪罪於"其實是精神病的一種"....(笑)
雖然那部國片紅透半邊天,我看起來也是覺得蠻幽默的
但是自始自終卻無法教我感動,或許原因就在於情感的鋪陳不夠細膩吧!


噢,老毛病愛離題又犯了



回到片子本身,雖然愛情的起承轉合非常千篇一律
兩人因緣際會的相聚,然後慢慢喜愛上彼此,接著卻因為誤會而分開
然後!! "總是在失去後才會了解到有多美好"
於是華麗的挽回手段,製造了讓人感動的時刻
造就了Happy Ending。
(See!! 大部分的愛情片不是如此?)


不過對我來說,
融入了一首旋律好聽的歌就是片子成功的地方
合適的歌曲會讓電影變的更好看,電影的片段也總是能使歌曲更為動人
電影與音樂相輔相成,難怪有人要說"Drink music and eat movies"
就像MAMMA MIA一樣,原聲帶比原唱更讓我愛不釋手
主要原因就是原聲帶能讓人看到畫面,歌曲變的別具意義,聽起來更為感動。

而歌曲之於這部片,就像靈魂之於軀體,是一種無法剝離的關係
(針之於線也可以啦!! 說成針線情就超好理解了吧!!)
最重要的是,這首歌還是代表兩人愛情的靈魂
Oh....How romantic it is!!!
我想少了那首兩人合作的Way back into love,
或許這部芭樂愛情片馬上就被打回原形了...
當然沒搭配這部電影來聽這首歌,它對我來說也只是一首單純的情歌罷了。
(尤其是某某人唱的版本,前一陣子常在電台聽到,
我真的不是很愛她的唱腔,可以說是討厭!! 所以聽了覺得很煩!!
明明旋律就不錯居然被唱成這樣....惱啊!)



所以講了這麼多,結論就是......
嗚....我又不爭氣的被感動到了 (總是被感動後就會覺得電影特別好看 :P)

在演唱會時Hugh Grant獨唱的那一段,幾乎快哭出來了
"I think it's just when they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當對方給你驚喜就代表他愛你
我想當時Soph腦海裡浮現的一定是他老姐跟他說的這句話。
(真跳tone,我一下說本名一下說片裡的名字耶 XD)



常常在想愛情片之所以能讓我覺得好看
應該是因為演的是自己無法擁有的故事,及無法體驗的浪漫橋段。
因為嚮往,所以總是特別的融入劇情
於是感觸也就較為細膩,體會的也特別深刻
是這樣嗎?
不過要是我不曾談過戀愛,或許也無法有這些嚮往跟感觸吧?

就我的說法,愛情或許是一種精神病
但也就是如此才能夠讓人為之瘋狂,不由自主的期待盼望著。
就算期待落空,就算可能被傷害
還是不敵那相處時刻的美好,如此讓人相信著。




最後我再次摸著自己的良心說
電影果然還是要有俊男美女才會吸引人的啦啦啦!~~~(笑)
好久不見的Drew Barrymore,她演的好生動喔!
笑起來真的很有魅力,很親切 XD
Hugh Grant也真是的
人長那麼帥唱起歌還可以這麼好聽!! (徹底贏了Pierce Brosnan! XD)
噢,有再次愛上他的感覺 (心)



現在,看完這部片就完全不想看慾望城市了耶.....
難得我想了解一下那些慾女們的愛情觀的....現在更沒feel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