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由聳動的標題開始,真人真事發生的故事!


上個星期天,8月26日,我第一次踏上了(旗津之外的)離島的土地
(八君說旗津不是離島啊 XD)

早晨起了一大早,先到中山路與五福路口與其他夥伴們會合後
一行人(居然有12個人,好多,但我只認識一個)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騎了很漫長又好像沒有盡頭的一段路後,終於到達了東港
然後很快就上了船,也很快的就出海前往小琉球這對我來說有著神秘面紗的島嶼
(失禮,我的文章老是充斥著許多意義不大的贅詞,噗)

記得出發的前一天跟Lily Tsai提到我要去小琉球的事
她好心的提醒我現在去那裡浪很大,坐船會像在坐雲霄飛車喔!
當天早晨我們立刻體驗到這句話的威力!~~ (真不傀是在地人啊!)
船一駛出港,我還在興奮的為一點點潑濺上來的浪花笑哈哈的
過了不到10分鐘後,才真正了解這真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船逆風行駛加上種種緣故,船身搖晃的感覺很像在遊樂園裡騎機器野牛不說
還有因此所產生的"上浪"(感謝老哥教我這專有名詞),
讓我們站在船艙外得不停忍受浪花的拍打....囧啊...

終於捱到抵達小琉球的那一刻,我們兩人的背早已全濕啦!~
褲子都還有辦法滴下水滴ㄟ...
因為我們用背來擋雨(?),還看得出乾濕的明顯分界線,真滑稽 XD
這時候也不過早上快10點啊!! 一天的行程才正要開始的說
都還沒玩到就搞得濕答答,真是個可笑到令人難忘的經驗 ←_←

接著我們很快的開始了"探勘"的工作 (沒錯,我是來湊熱鬧的:P)
這一部分的過程就不多加詳述了,基本上就是問了一些問題,
拍了幾張照片,還有一段示意"怎麼走"的影片(看太久會暈車喔!)
然後就結束了~~~~(喔喔,輕鬆~)
唯一倒楣的又是我...在一攤爛泥巴上滑的東倒西歪,
不過死命用手撐住地板保住褲子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結束了工作想去買個早餐來吃,發現小琉球的早餐10點多就賣完了,已經開始賣中餐
所以只好吃711的御飯團,真沒創意
吃完以後就開始好像有目的但其實是沒目的的環島行動
雖然手中有張小琉球的地圖,但偶爾卻還是有好像迷路了的感覺
我只能說,小琉球小小的,卻有著它自己的不可思議之處啊 XD
而且這島上超多廟跟貓咪的,我們還巧遇四隻小不隆咚的幼貓
當下真的有衝動想把牠帶回家養,不過礙於現實環境也只能作罷。

中午找到了(八君的)夥伴們,在一個麵攤
那個麵攤有一點讓我難以忘懷,就是他的湯類!! 超.級.便.宜.
通通15元,貢丸湯居然有5顆貢丸ㄟ!!! 豬血湯的料也是滿滿的
可惜要點的時候已經沒貢丸了....
所以下次還有機會造訪我一定要喝湯啊!!! (真是殘念的說)


接近中午的時候天空就已經開始飄起雨來了 
午餐到一半,麵攤老闆娘突然問我們今天有沒有要回去? 
因為聽說船有可能因為風浪過大而停駛,而且哪裡那裡已經禁止出關了 
聽到這消息,整個令人心慌~~~ 
難道傳說中被困於孤島上的事件就要在我們這一行人身上發生了嗎??? 
喔喔喔...那真是太可怕了 XD 
所以我跟八君的任務就是回渡船頭那裡問清楚情形 
到了渡船頭只看到大批大批要上船的旅客早已在那邊排隊等待了 
稍微問了一下後,發現問了也是白問,因為不到最後一刻實在是無法確定 
所以最後大家決定要走就趁早走,要坐3點的船 

既然決定了要早走,就要把握時間 
接下來去的是一個很大間的廟旁邊的潮間帶 
(啊...其實我也不確定那裡是什麼啦! 反正就是有很多石頭 XDXDXD) 
在那裡看了一些奇妙的水生動物 有小海膽,還有魚跟螺,還看到海參噴水...還蠻有趣的
 這時候就會開始羨幕起念三類的人,可以認識很多奇妙的生物真好!! 

看完了這個點以後,基本上今天的探勘就算結束了。 
其實本來還有一個地方要去,但是擋在小路中間有兩個香爐 
基於可能有事故發生過的理由,所以作罷,畢竟現在是農曆七月嘛!~ 

在上船之前因為跑去買蔥油餅還差點趕不上船 
不過幸好,我們是倒數第2台車上船的,而且原來騎機車上船好像不用排隊啊!! 
還有那個南海大飯店的蔥油餅真的好好吃喔!!! 造型特殊,只要10元~~ 
下次有機會去我也還要去買來吃 ^___^ 


回到東港後,居然還不到3點呢! 因為我們坐的船是加開的 
在東港找了間麵包店訂了餐盒還附送我們黑豆漿 
接著又到了"舊地重遊"的華僑市場吃了旗魚黑輪跟蝦仁捲 (好好吃喔~~) 
然後又踏上了好像沒有盡頭的歸途,回家囉!~ 
回到家也不過5點半,這是我們預計上船的時間耶! 
哈哈 不過早回家也好,才5點半到家就快累攤了,真難以想像8點才到家的光景 

洗洗澡以後就去睡了, 我一直以為我會這樣就睡得天翻地覆 
沒想到晚上8點還爬起來跟媽媽和表弟去瑞豐夜市吃火鍋 
今天已經吃一堆東西了,沒想到睡個覺起來食慾依舊旺盛啊…哈哈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帶來一個後遺症就是, 隔天上班居然全身痠痛….哈哈,缺乏運動啊 >”< 
不過玩得這麼隨性,是還蠻開心的一次經驗! :P
下次去就要找晴天去玩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yue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